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膽小者勿看-嗆聲歐巴馬! ISIS斬首第二名美國記者


下列內容可能含有令人反感或不當的情節,建議自行斟酌是否要觀看影片。


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日前才將一名美國記者「佛里」斬首,2號他們又公布一捲疑似將另一名美國記者「索特羅夫」斬首的錄影帶,行刑者還對著鏡頭向歐巴馬嗆聲,是因為美國持續轟炸,才會執行斬首行動,並預告下一個將是一名英國記者,而美國方面表示,目前正在查證這捲錄影帶的真實性。
斬首美國記者ISIS成員:「因為你們協助轟炸艾默瑞爾和摩蘇爾水壩,無視我們嚴重的警告,我說你啊,歐巴馬,你的行動再度害死另外一個美國人。」在ISIS公布的畫面中可以看到,31歲的美國記者索特羅夫穿著橘色的連身服跪在沙漠中,一名蒙面好戰分子在譴責美國攻擊伊斯蘭國後,就將索特羅夫割喉斬首,這樣的手法,和先前斬首美國記者佛里,可以說是如出一轍,行刑的劊子手接著介紹另一名人質,據稱是英國記者海恩斯,並警告各國政府撤銷與美國邪惡結盟,以對付伊斯蘭國。
這名遇害的美國記者,索特羅夫現年31歲,曾為時代雜誌等媒體報導,2012年在利比亞還與CNN連線報導美國大使館遇襲事件,美國記者索特羅夫(2012):「沒有抗議,他們帶著AK47步槍、土製炸彈,他們擁有許多爆破裝置,他們還有手榴彈,事實上索特羅夫長期在中東報導,他曾向友人透露自己很害怕,索特羅夫友人:「他很擔心自己名列某種名單上,當時就差不多是ISIS首度出現的時候。」
果然2013年8月索特羅夫就在敍利亞近土耳其邊境遭綁架,他的媽媽8月底就向伊斯蘭國組織求情,要求釋放他兒子,索特羅夫媽媽:「我請求你們釋放我的小孩,做為一個母親,我請求你們執行公義並具憐憫心,不要處罰我的小孩,只因為他無法控制的事情。」而在消息索特羅夫被斬首的消息傳出後,英國和法國都表示譴責,美國則說要調查影帶的真實性,美國白宮發言人恩尼斯特:「就如你們所知,美國一直投入時間和資源,試圖營救索特羅夫先生,現在非常重要的是,美國政府和我們的情報單位會謹慎檢視錄影帶,以判定真實性。」連續兩名美國記者被ISIS斬首,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授權增派350名士兵前往伊拉克,駐美使館加強警戒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